close

歐嗨喲

又是晴空朗朗的美好早晨

今天的第一站,要去一間傳說很美麗的大學唷

是滴,就是"梨花女子大學"

歐嗨唷〜

"梨花女子大學"how to go

  梨花女子大學站2號出口出來,直直走就會到哩!

☉梨大how to go☉

不過,進梨大前,早餐還是得先吃的,「早餐是金」

韓國前,看過書上很推薦一家"Issac"的早餐店,正巧這附近有間新開的分店,

一舉兩得,吃完早點再悠閒地散步逛梨大

 

"Issac梨大店"how to go

  1.梨大站2號出口出來,直走。

  2.尚未到達梨花女子大學,先轉入梨大OLIVE YOUNG的巷子中;

   前行至街尾口,便能看到"Issac梨大店"在右手邊。

  3."Issac梨大店"位在一家保養品店It's skin旁。

☉Issac梨大店how to go☉

真的是有新開幕的喜洋洋氣氛呢!

我點的是"special綜合吐司+奇異果汁",一共$4300元

 p.s各分店的價錢不一喔!

Issac梨大店

"奇異果汁"很新鮮,哈哈我喜歡咬粒籽的口感;

"special綜合吐司"就更不用說了,其中夾有厚厚的生菜嫩蛋火腿起司

亮晶晶的吐司邊上,可是塗有甜滋滋的糖漿唷!

這鹹中交織著淡淡甜味,美妙的混搭啊

PhotoFancie2013_09_29_special綜合吐司 

元氣早餐吃飽飽後,逛逛"梨花女子大學"囉!

梨花女子大學

藍天,綠地,繽紛的花朵,灰白的石板地......

明明是尋常不過的校園之景,卻鋪設得讓人不得不讚嘆;

草坪、矮樹,更體現了這是座經人悉心照料維護的校園。

宜人的自然景致,與略帶風的建築相互輝映,相得益彰

PhotoFancie2013_09_29_梨大2

十分特別的設計,傾斜的陡坡下,仍有一處校舍。

其一面是直下的斜坡,一面是層層疊疊的樓梯。這設計師似是有求變求新的性格。

而那一明一暗的一線之隔,

不由得令我聯想到,這或許就是杜甫所謂的「陰陽割昏曉」啊......

PhotoFancie2013_09_29_梨大3

梨花女子大學

這植在地面下的教學大樓,設施可不少。

除了教室、餐廳、一般交誼廳、便利商店外,還有電影院、健身房哪!

(自成一處生活圈...)

PhotoFancie2013_09_29_梨大5

嘿嘿這兒一定要留個影滴千朵萬朵梨花兒開

千朵萬朵梨花兒開。

 

步出梨大後,附近有間值得一逛的生活小物店,

在旅遊書上也是大力被推薦滴

鏘鏘那就是"Kosney"

⊙KOSNEY how to go⊙

這座巨大的粉紅高跟鞋,在我看書時就十分感興趣啦

2F去瞧瞧前,先拍照存證一下唄

KOSNEY的巨大粉紅高跟鞋。

"Kosney"有好多可愛小物,且每樣小東西都頗精緻,好喜歡逛這種店哪

噢...我可是在裡面撒了$26800元哪...

Kosney。

眼睛吃完冰淇淋、觀覽完可愛的小東西後,

往回隨意走走晃晃,

不經意瞄到這冰淇淋店------baskin robbin(31冰淇淋店)

那我可要進去坐坐,讓味蕾真的嚐點冰淇淋囉

31冰淇淋。

我點的"Chocolate Prince"($5800元)

呵呵,唯有濃郁的巧克力口味,才能入我的眼哪

31冰淇淋店---Chocolate Prince。

品甜過後,在路邊又掃到這家"杯子炸雞"

新鮮感的誘惑下,我一步一步向這攤靠近......

杯子炸雞。

看起來還不錯耶(重點是有在國外看到文就覺得好親切哪= v = 不自覺便想親近)

我買的是小杯$1000元(原來那一千、兩千的價錢,是在說杯子的大小啊)

反正沒試過,就吃小杯的也無妨。

這一小杯中,含一顆薯球、一塊年糕、幾粒炸雞球。

嚐起來這味道應該是蜂蜜麻糖口味,甜甜的。

(我似乎也沒特別說要什麼口味......聽不懂嘛= =|| 也不知老闆有沒有問...)

杯子炸雞$1000元。

還滿好吃的,若是熱騰騰的應該更棒

體驗成功

 嚐嚐"杯子炸雞"。

 

離開梨大附近,我乘上地鐵往"德壽宮"的方向駛去。

"德壽宮"how to go

  坐地鐵至市廳站2號出口出來,直走便到。

 

本想買票進去一晃,不過,到了之後興致卻一下子消減了。

(不知是懶得逛宮殿,還是不想掏錢)

不過,「乘興而至,興盡而返」古人都有如此豪情,我也無須堅持非進不可啦

因此,我就沒買票進去了,只在德壽宮大漢門外面晃晃。

德壽宮。

正巧遇上侍衛交班哪

PhotoFancie2013_10_02_德壽宮

略過德壽宮,沿其宮牆外漫步,

這腳下走的可是條擁有不少美譽的"貞洞路"

午後陽光從樹隙間灑落,讓貞洞路顯得更為清幽寧靜,彷彿不在都市中。

明明路人不少,但這條路似乎仍吵擾不起來。

貞洞路~

忽然,眼睛轉啊轉的,又注意到了一家店,怎麼店門口滿是排隊的人群?!

好奇心再度驅使著我的腳步,

(不買票逛宮殿,倒願意花錢滿足口腹之慾...薄弱的意志力啊)

怎麼這麼多人?!

不過,這家店我看了招牌後仍一時半刻弄不清店名,只記得它那類似星星的logo。

後一查,原來叫"GridaGgum",是間外帶專門咖啡店。

哇呀呀一踏入店內,映入眼簾的,盡是花樣百出的飲料

我也買了一杯主打''Strawberry Milk ''($3800元)。

(剛在德壽宮前,就看到好多人人手一杯地在吸飲這款飲料,原來就是這間店買的押)

 "Strawberry Milk"

右排最下方那款巧克力爆炸的,也頗令我垂涎

還有好多飲品想試押!!

 

握著飲料,心滿意足地離開貞洞路

橫越馬路到德壽宮對面,便是"首爾市廳"的所在。

用很破的文一問路人,才發現原來這兩棟建築都是首爾市廳啊,造型著實獨特

"首爾市廳"how to go

  其位於市廳站4號出口

首爾市廳。

 

經過首爾市廳,繼續往光化門的方向前進,

我又來到了"清溪川廣場"

(回想第一天,我去韓國觀光公社時也在此停留了一會兒。)

下班時分,這兒正是個乘涼避日西曬的好去處;

不論遊人或市民,都愛流連在清溪川畔。

 

"清溪川廣場"how to go

  位在光化門站5號出口

清溪川廣場。

 

走著走著,來到了''教保文庫''

它同永豐文庫一般,皆類似臺灣誠品是大規模的書店。

"教保文庫"how to go

  位於光化門站4號出口

教保文庫。

嘿,看到有趣的了

韓國人也讀《論語》、《陶詩》(這首我好像背過...= =||)

韓國人學中文...

除了書籍之外,我更愛走走瞧瞧這些可愛精緻小物

它們的玲瓏精美,老是令我心花怒放

教保文庫之可愛小物。

 

接著,來到"光化門廣場"

"光化門廣場"how to go

  位於光化門站2號出口

 

光化門廣場的最前端,佇立著"忠武公李舜臣將軍像",霸氣英武,豪氣干雲。

在"忠武公李舜臣將軍像"的護衛下,''世宗大王''安然坐鎮於光化門景福宮前,

其居高臨下,彷彿慈祥地護佑著後代子孫。

光化門廣場。

三者連成一線,

這闢於馬路中間的光化門廣場

儘管兩旁飛馳的車流喧鬧,依舊無損歷史的沉靜莊嚴。

我在光化門廣場~

請阿朱媽幫我拍照^ ^

請路人Tim幫我拍照,天太多了啦!!!。

 

晚餐,我來到附近的"鐘路綠豆煎餅",當然也是按圖索驥囉 

"鐘路綠豆煎餅"how to go

  位於光化門站8號出口

 

先上小菜,除了有我愛的''辣蘿蔔''外,

還有一道特別的''酸辣醬+洋蔥'',

原以為會很嗆,結果反而只有微微的刺激感而已,滿不錯的;

另一道酸酸的''小黃瓜白蘿蔔''就普通了。

鐘路綠豆煎餅。

我點的是"海鮮煎餅"($9000元),熱呼呼的,皮脆餡軟

搭配小菜內的醬汁,沾一沾十足夠味

海鮮煎餅。

PhotoFancie2013_10_03_師傅煎餅中。

 

吃完煎餅,我在超商買了韓國的傳統酒------馬格利酒 ($1300元)

超大一瓶!不過既然來了,當然要試試看

我...足足狂飲了三天......

豪飲馬格利酒~

晚上回了飯店,開始點數我今日在梨大Kosney教保文庫的戰利品啦

 今天的戰利品at"梨大"&"Kosney"。

arrow
arrow

    Twinkle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